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重组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发布首份反洗钱战略(全文) 2012前建立完善反洗钱体系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首页>>国际合作
第十五届东盟峰会发表主席声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同东盟明年实现自由贸易][中印总理就边界问题达成共识][韩国与东盟将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日首相与泰总理表示支持创建"东盟共同体"][中国对东盟优惠贷款增至67亿美元][东亚峰会]

    10月23日,与会嘉宾在泰国华欣出席东盟峰会开幕式。当日,第15届东盟峰会在华欣开幕,与会领导人将商讨东盟共同体建设、教育合作和气候变化等议题,并启动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新华社发

10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10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泰国华欣出席第12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这是集体合影。

10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10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泰国华欣出席第12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这是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网泰国华欣10月24日电(记者朱丽 包尔文)在泰国海滨城市华欣举行的第15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峰会于24日发表主席声明说,东盟各国领导人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批准了关于加强东盟教育合作和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

    声明说,下届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在峰会上提议第16届东盟峰会于2010年4月在越南的胡志明市举行,第17届东盟峰会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于2010年10月在河内举行。

    声明指出,本届峰会讨论了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及其对本地区的冲击,并一致同意东盟主席国领导人和东盟秘书长应该受到邀请参加未来的G20峰会,以便在会上表达东盟的整体态度并更好地协调该地区与全球性经济措施。

    声明说,与会领导人承诺在粮食生产和分配领域加强合作以促进粮食安全,并委派相关部长和高级官员加快东盟10+3紧急大米储备库的建立。东盟各国领导人对《东盟宪章》执行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并在峰会上通过了关于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成立的宣言,对该委员会的成立表示欢迎。

关于东盟共同体建设问题,声明说,本届峰会承认加强地区连通的重要性,并同意促进东盟连通重点在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本届峰会对用于基础设施开发的100亿美元东盟-中国投资合作基金项目表示欢迎。

声明说,峰会重申了东盟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应在平等基础上、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从各国不同国情与能力出发保护气候系统。

峰会呼吁有关各方尽快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会议还对《东亚自由贸易区协议》和《东亚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这两项研究报告的建议表示赞成,设立了4个相关工作组负责推进东亚地区的整合,并委派东盟各国经济部长就此问题提出建议。

声明表示,东盟各国领导人希望在24日和25日的系列峰会中与对话伙伴国探讨以东盟共同体为核心的地区架构未来走向问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东盟秘书长:中国经济增长对东盟至关重要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中国-东盟博览会首设农业展 台商前来寻找新商机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中国—东盟自贸区将建成 李克强提深化合作3建议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亮点纷呈
十一国经贸部长大力推介中国-东盟博览会
"海关与商界合作"为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重点主题
中国高层呼吁将泛北合作纳入中国东盟合作框架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