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致信新华社更正发言中错误并致歉 教育收费检查工作开展 -中国对美等地产树脂切片征反倾销税 外资挺进我成品油零售市场 -财政部:金融控股公司应减少交叉持股 负债率不得高于60% 全文 -2010年中央机关招录公务员1.5万人 10月15日报名 报考指南 公告 -台风"芭玛"横穿琼岛 致海南3人死亡1人失踪 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09年诺贝尔奖全部奖项开出(名单/简历)
首页>>国际合作
普京抵京访华 将出席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12日晚,俄罗斯总理普京乘专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到机场迎接。普京总理是应温家宝总理之邀,从10月12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与温家宝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俄罗斯总理普京12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普京首次以总理的身份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13日,中俄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

今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也是中国的“俄语年”。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保持全面、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表现在法律基础牢固、合作机制完善、战略互信水平不断提高、战略内涵丰富而充实、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文合作全面推进。两国双边贸易结构逐步改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贸易总量迅速增长。虽然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双边贸易额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但双方有信心尽快止跌回升,使两国贸易回到正常轨道。

在华访问期间,普京将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面,并同中国总理温家宝一起出席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

据媒体报道,普京访华期间,中俄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达55亿美元。此外,中俄还将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的合作。此前,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谢钦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五次会晤,为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做相关准备。

普京此次访华的另一项重要活动是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第八次总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如何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确保本组织健康平稳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普京访华意在扩大俄能源出口量 中俄经贸处调整期
俄总理普京今起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中石油签能源大单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
普京批准开建中俄边境赌城 面向中日赌客(图)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普京称没有中国和印度的参与“八国集团”不完整
图片新闻: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出炉 深圳首上榜超京沪引争议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