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中石油签能源大单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 -温家宝赴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双方将签署经贸教育旅游等合作文件 -端午节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妈祖信俗”入选 两岸同祝 -联欢后天安门广场清运垃圾20吨 烟花纸壳回收 部分彩车进世博 -新保险法剑指理赔难 带病投保两年后也能获赔 资金开闸入楼市 -我国抓紧制定重金属污染整治方案 落实专项资金 尝试建监测体系 -A股疲弱个股萎靡 2元3元股再泛起 四季度核心区间2700-3400点 -周永康看望国庆安保人员 要精心做好安保工作 探秘庆典安保背后 -明年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 危机为重塑世界金融框架供契机 -湖南祁阳县发生客车翻车 全力抢救车祸伤者死亡人数已增至17人
首页>>国际合作
美国希望七国集团缩小规模 欲拉中国组成新G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4日电一位西方七国集团(G7)的官员表示,美国希望G7缩小规模,由美国、欧盟、日本及中国组成新的G4。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是10月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做此表示的。

报道称,在过去十多年来,七国集团主导了国际金融和经济策略。但去年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使得七国集团的影响大为下降。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几大发展中国家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

九月底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已经成为讨论全球金融危机的主要论坛。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也表示:“七国集团还没有死亡,但这个组织正在走向尽头。”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方七国集团对中国拉动经济巨额财政拨款表欢迎
金砖四国GDP总量或超西方七国集团 中国内河通航里程世界居首
高盛:未来金砖四国GDP总量或超西方七国集团
西方七国财长会议关注汇率 金人庆、周小川与会
中方愿同印方谈判寻找边界合理解决方案 答问 七国决定制裁朝鲜
七国就制裁朝鲜达成一致 我方建议应适度平衡
七国集团欢迎中国拉动经济巨额财政拨款
七国集团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美吁共同制定规则
七国集团财长白宫会晤 宣布对付金融危机五点计划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图片新闻: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