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取消“双薪制”计税不会增加工薪族负担 -天然气涨价成定局 川气东送出厂价涨10% 有望再减稀土出口数量 -七成国企进军房地产 国进民退是炒作 八成央企下属境外企业盈利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光伏产业核心技术被外国垄断 财政部12.7亿补贴太阳能屋顶计划
首页>>国际合作
中俄护航编队18日举行"和平蓝盾-2009"联合演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文武英)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将于十八日与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进行“和平蓝盾-二00九”联合演习。

这是中俄两国海军在十日首次进行联合护航之后,在亚丁湾海域的再度合作,也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自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起航以来首次在任务海区与外国军事力量进行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所十七日透露,这次演习包括两国护航编队的沟通联络与会合、编队机动变换队形、旗语通信、航行补给(虚补)、直升机与舰船协同查证可疑船只、副炮对海射击以及联合海上阅兵七项内容。中方参演舰船为“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导弹护卫舰以及“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俄方参演舰船为“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布托玛”号综合补给舰和“MB-九九”号拖船。

双方协定的演习区域在亚丁湾西部海区,具体位置为北纬十二度二十五分至北纬十二度五分,东经四十四度四十四分至东经四十四度二十三分的四点连线间海区。演习定于当地时间十八日八时(北京时间十三时)开始。演习期间,双方护航编队指挥员将分阶段担任演习指挥员,交替指挥联合演习。中俄双方将按照计划实施各演习课目并互派三名联络员。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副指挥员温新超表示,这次联合演习对加深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两国海军彼此互信,增进双方在维护国际公共海域安全稳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国海军在远海与外军联合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护航编队护送一利比里亚商船通过亚丁湾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100批护航启航[组图]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凯旋而归(组图)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图)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会合 将举行联合护航行动
央行释放700亿资金 为中国建筑发行“护航”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图片新闻: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