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取消“双薪制”计税不会增加工薪族负担 -天然气涨价成定局 川气东送出厂价涨10% 有望再减稀土出口数量 -七成国企进军房地产 国进民退是炒作 八成央企下属境外企业盈利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光伏产业核心技术被外国垄断 财政部12.7亿补贴太阳能屋顶计划  -住宅成交量降一半 深圳官方报告预测房价将跌 中小城市楼市分化 -国税总局核查中石油 超额补贴收入应征税 专家称主要针对大企业 -台风"巨爵"已致广东罗定3死1失踪7000人被困 信宜4人死4人失踪 -中国内地报告甲流确诊病例超万例 国家储备1300万人份药物完成
首页>>国际合作
基辛格:第一次到中国时绝对想不到有今天的成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与来自中美两国的政商界人士共庆新中国六十华诞。见证了中美关系发展三十年的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也到场与众人愉快交流,基辛格说:当七十年代第一次到中国时,我绝对想象不到中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中新社发魏晞 摄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十七日举行国庆招待会,与来自中美两国的政商界人士共庆新中国六十华诞。见证了中美关系发展三十年的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也到场与众人愉快交流,基辛格说:当七十年代第一次到中国时,我绝对想象不到中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

基辛格说,不但他自己亲眼目睹中国发展巨变,就连家人也感叹中国变化太快:我儿子曾经在一九七四年和我一起去过中国,二00八年他再次和我一起重返北京参加二00八年奥运会,当他看到现在的中国时,已经和记忆中一九七四年的中国完全不同了,中国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

基辛格强调,三十年过去,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关系中最重要的一个元素,“人们总是不停的谈论中美关系”。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举足轻重的国家之一,是世界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中美关系已经和过去完全不同了”。

他认为,中美现在面临共同的机会,可以共同努力,在世界经济发展、世界和平、环境、气候变化和能源等方面,让相互间的合作更上层楼。

“我经历了中国四代领导人、八任美国总统,我可以这么说,中美间的友好关系将持续下去”,中美间的关系从未像现在这么开放、友好、合作,基辛格说。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在国庆招待会上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和中美友好事业的美东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双边各领域的交往和合作,深化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彭克玉说,中美关系在三十年来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不断前进,并取得了历史性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为重要、最具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基辛格:台湾问题不会成为美中关系的障碍(图)
基辛格中美所成立 杨洁篪阐述新世纪中美关系
中国发展不以别国衰败为前提 基辛格:我们需要中国崛起
基辛格在中科院发表演讲:我们需要中国崛起
基辛格:中国崛起不可避免 中美应共建国际体制
图片新闻: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