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巧打价格稳定牌 成品油调价意外爽约 燃油费开征入倒计时 -青海海西发生6.4级地震 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四川雷波泥石流9人亡 -中石油员工爆料:只有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套内面积计价将推高房价 -东星航空破产始末:曾遭8大航空公司围堵 东航或再获财政部注资 -中国将颁药品生产管理新规 基本药物照新标准 药企无序竞争严重 -中方要求美军停止在我专属海域侦察 外交部:日本无权设定大陆架 -缅甸果敢战事逾万边民涌入边境 建难民营 果敢:流落缅甸的汉人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今年以来A股再融资规模达614.4亿 IPO重启70天:结构性泡沫仍存 -半年报发布 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 中国电信净利84亿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援建的东帝汶总统府办公大楼正式启用(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27日,由中国援建的东帝汶总统府办公大楼正式启用仪式在新落成的总统府广场举行。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傅元聪应邀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国政府热烈祝贺总统府办公大楼正式启用。感谢东领导人和东政府各部门为总统府如期顺利竣工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总统府是中、东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结晶,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谱写了新的篇章。傅大使表示,中国对东援助虽很有限,但真诚实在,不附带任何条件,中国将继续为东经济振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东帝汶总统奥尔塔高度评价中、东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感谢中国政府在东帝汶民族独立和国家重建过程中提供的慷慨援助。

奥尔塔表示,今天的中国已屹立在国际舞台的中央,在经济、政治、外交等领域拥有强大实力,既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伙伴,也成为强国俱乐部一员。

奥尔塔表示,东帝汶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相信中国人民终将完成民族统一大业。最后,奥向即将到来的中国60周年国庆预致祝贺,祝福中国繁荣富强。

整个仪式盛大隆重、气氛热烈。奥尔塔总统检阅了仪仗队。东青少年载歌载舞,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为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总统府主厅被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厅”。出席仪式酒会的政府高官和外国使节纷纷向傅元聪大使表示祝贺,赞扬总统府大楼建筑质量上乘、设计风格优美,高度评价中国对东援助务实有效,认为总统府大楼是中国继外交部大楼后在东树立的又一援助精品,必将成为首都帝力的新地标建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云南为涌入中国境内缅甸边民设置7个安置点
外界推测奥巴马访华备"礼包" 创和谐"有所不为"
俄“知华派”智囊妙解中俄六十年民间外交
人大委员长20年首访美 "议会外交"成中美新亮点
新加坡向台递交APEC邀请函 台出席人选备受瞩目
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杨洁篪谈新中国60年外交
中阿两国首都交流国际大都市可持续发展经验
图片新闻:
中国南北地区旱情同时加剧 1.45亿亩农作物受灾(图)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