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统计显示上半年19省区市GDP增幅超8%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首页>>国际合作
中俄军演参演部队系两国精锐 首次实现空防一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上午,中俄军演中,中方参演装甲战车在进攻中发射电子干扰弹。

昨日,俄军马卡罗夫总参谋长(右)午餐时与中国士兵碰杯。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与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23日上午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共同观看了中俄联合军演,并在演习现场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两国维护和平理念高度一致

陈炳德上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俄两军以联合演习的方式实现了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促进了两国和两军的友谊与合作。中俄两国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即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为和平而战。演习清晰地展示了中国和俄罗斯反恐的坚定决心,鲜明地表明两国在维护和平的理念上是高度一致的。

两军总参谋长与官兵共进午餐

陈炳德上将还赞扬了俄军军官的指挥能力和士兵勇猛的作战作风。他认为中俄两军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对付恐怖分子的挑衅。

马卡罗夫大将说,他对今天的演习很满意,中俄双方参演部队都顺利地完成了任务。随后,两军总参谋长前往野营村,与参演官兵共进午餐。

按照演习预案,23日的演习实兵实弹,进行了80分钟,参演部队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全部演习课目。

- 解读

“演习规模并非看人数”

中方导演部指挥组组长称,兵力少只是表面现象

鲁传刚先后担任“和平使命-2007”和“和平使命-2009”演习中方导演部指挥组组长,曾于2008年赴俄罗斯总参军事学院留学。“和平使命-2009”开始后,鲁接受采访,对这次演习的特点进行了深层解读。

参演部队系两国精锐

记者:“和平使命-2005”演习中,中俄双方参演兵力近万人,而这次演习双方直接参演兵力共2600人。这是否意味着演习的规模缩小了?

鲁传刚:你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空间浓缩、战场位移、以少代多是军事演习的基本方法,兵力的数量并不完全与演习的实际规模成正比。

实际上,这次演习的规模是很大的。双方参演的陆军部队都是本国的精锐部队,先进装备也不少。俄罗斯出动了5个机型20多架飞机,我们则动用了歼击机、直升机等30多架飞机。与前两次“和平使命”演习相比, 这次演习第一次实行空防一体———实兵演习,中俄都将动用先进的防空导弹,实现了空中作战和防空作战的统一。

演兵场上各方虽然只有1300人,但实际参与和保障演习的力量是很大的,涉及国家和军队的各个部门、各个系统。比如,俄罗斯参演兵力完成投送和集结,两国的交通运输、民航空管、边防海关、质检、国防动员等体系都是在实际运作。所以说,演习规模不能只看演兵场上的人和武器。

三次演习调兵三大军区

记者:前两次“和平使命”演习的主要兵力分别来自济南军区和兰州军区,这次的兵力则来自沈阳军区。这项演习是否有轮流锻炼部队的目的?

鲁传刚:显示能力、锻炼部队是演习的一个重要目的,但每次演习由哪个军区的部队参加,主要是根据部队担负的任务决定的。 (记者黎云 岳连国王天德)据新华社电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解放军总参谋长:中俄联合反恐军演有四大目的
专家剖析中俄军演:有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性质
专家:中俄军演俄军装备亮点是"苏霍伊三剑客"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举行 规模相当于"一个战役"
中俄军演人员抵俄将参加战略磋商及军演开始仪式
中俄军演侧记:野营村里设超市 炊事方舱烤面包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