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多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可达39℃ 暴雨橙色警报
首页>>国际合作
中俄军演侧记:野营村里设超市 炊事方舱烤面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医疗保障分队进入演习地域。记者李靖摄

“你好,兹德拉斯维捷!谢谢,斯巴西巴!”今天(7月18日),记者走进联合军演驻地“野营村”超市,营业员小王正捧着一本小册子练习着简易俄语会话。这位来自吉林白城最大的金百合连锁商贸公司的姑娘到野营村正式上班已经3天了。

记者看到,占地150平方米的超市内,从天府之国的“辣牛肉”、东海之滨的“烤鱼片”,近千种商品琳琅满目,均用中俄两种文字标明货品名称和价格。沈阳军区军需物油部任亚臣副部长告诉记者,军区先后在中俄两军驻地的3个营区,选取当地信誉度高的地方企业,开设了5家超市。为保障参演部队住房、用电等各项生活所需,军区有关部门吸纳地方建筑施工技术人员,仅用49天,完成了14.8万平方米的营区整建工作,搭建活动板房1万平方米,搭设野营帐篷462顶。

杭椒牛柳、冬瓜排骨、小鸡蘑菇……这些美味佳肴全由我军新一代野战炊事车在联合军演野营训练场烹饪。据悉,沈阳军区从全区范围内抽调20余台炊事挂车、自行野战炊事车参与一线饮食保障,一台炊事挂车可满足120人的主副食供应。野战面包方舱烤制出的面包香糯可口,受到俄军官兵交口称赞。

常言说,“到了洮南府,晴日三两土”。但记者走进联合军演“野营村”,处处芳草依依,绿树拱卫。沈阳军区营房部吴显慧副部长介绍说,军区营房部建起了大型污水处理站,将洗涤、食堂、救护、冲厕以及装备洗刷产生的污水分类集中,经生化处理后,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 (记者柴永忠、特约记者戴景涛)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中俄联合反恐演习进行首次实兵合练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举行首次联席会议
俄方"和平使命"参演部队演习中将使用百吨弹药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正式拉开序幕 参演部队集结完毕
中俄军演野营村趣事:俄罗斯厨娘别具风情(图)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参演部队在演习地域集结完毕
中俄确定实兵演练科目 场地设置工程建设已完成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