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首页>>国际合作
安理会就朝鲜发射导弹紧急磋商 未能形成决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联合国7月6日电 (记者孙宇挺) 六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朝鲜近日连续发射导弹事召开紧急磋商,各方交换了意见。由于各方存在一定分歧,磋商未能通过任何正式书面文件。

会后,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乌干达常驻联合国代表鲁贡达·鲁哈卡纳对媒体发表谈话,简要介绍了磋商大致情况。鲁贡达·鲁哈卡纳说,朝鲜最近再次发射导弹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这一行为对国际和地区安全造成威胁。

他表示,安理会要求朝鲜全面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使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安理会致力于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这一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上月十二日一致通过第一八七四号决议,对朝鲜五月二十五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安理会并决定对朝鲜采取有关措施。

随后,朝鲜外务省于十三日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一决议,并表示将采取措施“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主权。”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四日在位于江原道的导弹基地向东部海上发射了七枚导弹,射程估计在四百公里至五百公里之间。此前,朝鲜于二日在咸镜南道咸兴以南的东海岸地区向海上发射了四枚地对舰短程导弹,估计射程均为一百公里左右。

据介绍,此次磋商是应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要求举行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解密中朝边境往来者:哪边能吃饱饭,就涌向哪边
新华侨报:日本借朝鲜核导试验走向事实核大国
联合国称朝鲜遭遇新粮荒 三分之一的人面临断粮
中国旅游专列正式开进朝鲜 航空公司筹划飞机游
朝鲜半岛火药味变浓重 朝神秘货船给美国设圈套
中方回应是否建议朝鲜改革开放:不干涉别国内政
朝鲜人在北京:人在这里,我的心在平壤
近观核阴云下的中朝边境:朝鲜增大边境巡逻频率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