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经济处企稳回升关键期 社科院专家:经济明年全面复苏 -我经济连续3月回升 大规模通胀难现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原则通过 -烟消费税大幅上调 70元一条最少涨10元 京限价房利润率8%-10%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提高 GDP能耗继续下降 -广东三地试点党内询问质询 穗编制11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巫山拟复建高唐观神女庙 打造中国恋城 兵马俑地下军团发现之旅 -西藏遇20年最严重旱灾 3级应急响应 江西50县市发高温雷电预警 -强热带风暴"莲花"向福清到漳浦靠近 海浪II级警报 厦金航线停航 -中国启动国有股减持 涉近640亿股票市值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结束欧洲三国行 杨洁篪谈出访四大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合作组织第九次峰会六月十六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大范围会谈上发言。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上海合作组织第九次峰会六月十六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图为各成员国元首与观察员国领导人合影。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中新网萨格勒布六月二十日电(记者 齐彬)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为期七天的欧洲三国之行结束之际,陪同出访的外交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胡锦涛主席此行有关情况。

  六月十四日至二十日,胡锦涛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并对俄罗斯、斯洛伐克和克罗地亚进行国事访问。

  杨洁篪说,胡锦涛主席此次出访是在国际形势复杂深刻变化、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地区安全局势面临新挑战、各国深化合作推动发展的意愿增强的新形势下,中国发展同周边国家、新兴大国以及中东欧国家关系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

  杨洁篪表示,在短短七天时间内,胡锦涛出席了两场重要国际会议,对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共出席六十多场双边和多边活动,行程达一点六万多公里。胡锦涛此行多边与双边结合、友好与合作并重、大国与小国并举,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是一次极为成功的访问。胡锦涛主席此访取得四大成果:

  一、推动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团结合作

  杨洁篪说,这次上合组织叶卡捷琳堡峰会十分重要。作为本组织重要成员,中国以积极态度参与峰会并发挥了独特作用。

  胡锦涛在峰会发表重要讲话,呼吁各成员国坚定信心、相互支持、同舟共济、共克时坚。胡锦涛提出增强政治互信、深化经济合作、强化安全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坚持对外开放五项建议。与会各国领导人对胡锦涛的建议高度赞赏。

  共同抵御金融危机冲击是这次峰会的重点和亮点。胡锦涛不仅全面阐述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主要举措,而且郑重宣布中国政府向上合组织框架内多边和双边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提供一百亿美元信贷支持、向成员国派出贸易投资促进团等实质性举措。中方应对危机的积极态度和实际行动,得到与会各方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

  安全合作是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共同关切,也是本组织的重要合作领域。胡锦涛主席同各国领导人签署《反恐怖主义条约》、批准《关于应对本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事态的政治外交措施以及机制条例》,各成员代表签署《保证国际信息安全政府间合作协定》的文件,完善了上合组织的整体安全合作体系,向国际社会展示了成员国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为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友好合作,胡锦涛在多个场合阐述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并广泛接触与会各国领导人。在十分紧张的日程中,胡锦涛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伊朗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深化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增进了中国同有关国家的睦邻互信与务实合作水平。

  上合组织在发展中不断壮大。此次峰会决定给与斯里兰卡和白俄罗斯对话伙伴地位,正式启动对话伙伴机制,拓展了上合组织的国际合作空间,进一步展示了上合组织开放、透明、合作的国际形象。

来源: 中新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俄元首会谈 胡锦涛指两国关系已站在新起点上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胡锦涛提出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建议
胡锦涛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组图)
胡锦涛晤印度总理 原则同意建立中印总理热线
胡锦涛会见辛格:争取早日妥善解决边界问题
胡锦涛抵俄出席上合峰会、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胡锦涛赴俄出席上合组织及"金砖四国"峰会 外交部就峰会等答问
胡锦涛: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
胡锦涛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提四点建议(全文)
图片新闻:
16个国家及地区研究报告:中国基金投资环境仅次于美国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