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城乡收入差距扩至4到6倍 户籍改革成当务之急 失业率或上升 -证监会检查保荐项目 中金和平安或获首单 500亿国债首日卖不完 -发改委摸底药品成本 价格将有升有降 中国甲型流感疫苗投入生产 -中国首列磁悬浮试运行时速100公里 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上海启动 -日媒体诬陷中国争夺铁矿石谈判话语权 国际煤价谈判7月底前收官 -统战部:达赖集团想趁机借叛乱50周年闹事企图再次失败 答问实录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本月或再度上调 国际油价急涨背后有"推手" -商务部:尚未收到川企收购悍马申报 工信部研究钢企兼并重组条例 -安徽风雹灾害已致15人死亡 广东梅州暴雨成灾 西藏农区中度干旱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出席。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举行小范围会谈。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6月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出席。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主席国客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6月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出席。这是胡锦涛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小范围会谈。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网俄罗斯叶卡捷琳堡6月16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16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出席。

从当地时间9时55分开始,与会领导人陆续抵达会场,受到东道国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迎接。梅德韦杰夫同胡锦涛等领导人亲切握手。

根据当天日程,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将首先举行小范围会谈。然后,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主席国客人集体合影。之后,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主席国客人举行大范围会谈。

10时许,峰会开始。梅德韦杰夫主持会议并首先致辞,然后请与会领导人发言。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上海合作组织叶卡捷琳堡峰会将全面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深化政治、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地区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巩固地区安全稳定,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与会领导人将重点围绕巩固团结协作、推进成员国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地区经济复苏、维护地区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成员国元首将共同签署和发表《叶卡捷琳堡宣言》和联合公报等文件。

近年来,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多变,但上海合作组织依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维护成员国共同利益、保障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上海合作组织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个成员国组成,于2001年6月正式成立。目前,蒙古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合组织峰会将探讨打击“三股势力”
上合组织成员国将讨论共抗金融危机
胡锦涛今日赴俄出席上合组织及"金砖四国"峰会
胡锦涛6月14日-18日将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温家宝就上合组织应对金融危机提四建议
胡锦涛出席上合组织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文/元首宣言/联合公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全文)
图片新闻: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