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最高 -雷诺汽车存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下进口禁令 中国汽车工业没有泡沫 -印军机在中印争议领土上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机上有恐怖分子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武隆垮塌山体再现裂缝险情 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米-26施援
首页>>国际合作
安理会对朝新决议草案出台:切断朝鲜收入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十日电 (记者 孙宇挺)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日本及韩国在纽约时间十日上午向其他安理会成员提交了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这份草案在很大程度上扩大和加强了安理会以往决议中对朝鲜实施的制裁措施。这一草案可能在近日付诸表决。

针对朝鲜五月二十五日进行的核试验,美国、中国、英国、法国、俄国、日本和韩国经过十七天的磋商,在十日上午正式向安理会提出了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Susan Rice)表示,如果决议草案获得通过,安理会要传达的信息便是,朝鲜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他们必须付出代价,必须无条件地回到谈判进程中来,否则后果是严重的。

决议草案在安理会二00六年十月通过的一七一八等相关决议的基础上,加强了对朝鲜的制裁措施。决议草案全面禁止朝鲜出口武器,禁止朝鲜进口除小武器和轻武器以外的武器;草案规定了一些前所未有的检查措施,各国不仅有义务在各自管辖范围内检查和收缴朝鲜的禁运物品,还可以在公海上对涉嫌装载禁运物品的朝鲜船只进行检查,会员国也有义务让悬挂自己国旗的涉嫌船只接受检查;草案同时在金融方面规定了广泛的措施,防止资金流入朝鲜,用于导弹和核武器等活动。

据悉,安理会成员有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就草案进行表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朝鲜在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或计划发射导弹
外交部证实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推迟访问朝鲜
外交部就华沙巴黎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等答问
韩国数十万人送别卢武铉 贫民之子魂归故乡[图]
希拉里重申美国将保护韩国和日本免受朝鲜威胁
朝鲜宣布退出停战协议 可能对韩采取军事手段
外交部:中国强烈要求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记者会上连答12个“朝鲜问题”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