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国际合作
马来西亚总理访华庆祝中马建交35周年 签战略合作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6月5日讯 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35周年招待会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副总理李克强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共同出席招待会。

纳吉布4日表示,他对此次访华所取得的成果十分满意。在纳吉布访华期间,马中双方签署了《中马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规划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能源等领域合作。

纳吉布说,此项行动计划是一个基础性战略框架,两国有关部门将会对其进行具体实施,从而深化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关系。马来西亚还将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

“我这次正式访问,不仅对马来西亚,对我个人也有重要意义。”纳吉布表示,希望此访能进一步加快马中关系发展的步伐。

此次访华是纳吉布今年4月就任马来西亚总理后首次访华,也是他首次出访东盟以外的国家。这次访问也标志着马方非常重视马中双边关系。

纳吉布还表示非常感谢温家宝总理赠与他珍贵的礼物——他的父亲已故马来西亚总理拉扎克和周恩来总理1974年5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共同签署中马建交联合公报的历史性照片。他说,过去35年中,马中合作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在今后的35年中,两国会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974年5月31日,中国与马来西亚建立外交关系。(刘芳)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马来西亚总理登弹丸礁 外交部:中国主权无可争辩
外交部就马来西亚总理对弹丸礁宣示主权答问
马来西亚央行减息25个基点 5年以来首次减息
马来西亚计划扩大水稻种植面积应对粮食危机
马来西亚渡轮起火乘客跳海逃生 四名华人不幸溺毙
中国商人在马来西亚筹建"中国货营运中心"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