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朝鲜第2次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 安理会谴责 国际社会关注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1疑似病例 与京患者同机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吴伯雄25日起访问北京等大陆多城市 抵达北京 前三次大陆行回顾 -审计署:中央投资项目地方资金到位率48% 1.18万亿难撬地方投资 -跨国粮商切入 中国大豆产业危机还在升级 四川猪肉跌进红色警戒 -中国借黄金对抗通货膨胀? 黄金储备近期大幅增加 PVC期货上市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 经销商囤油待涨价 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首页>>国际合作
日本称检测到朝核试验引起地震能量为上次4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日本气象厅宣布,当地时间25日上午9点54分左右检测到震中位于朝鲜的里氏5.3级地震。当天朝鲜宣称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科科长关田康雄在记者会上说:“震中与2006年10月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时的震动源几乎处于同一位置。该地方地震活动并不活跃,不能否定因人为原因造成震动的可能性。”

他还指出,上次核试验时,日本气象厅检测到的震级为里氏4.9级,“一般情况下若是自然地震,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为上次的四倍”。

据气象厅透露,震中位于北纬41.2度,东经129.2度。据称,震源深度很难精确测定,但非常浅,最深不超过5公里左右。

据悉,在北海道到九州的广泛地区检测到地震波。核试验等造成的爆炸一般情况下初期微震“P波”比较大,而此次地震波中“P波”确实比之后传来的“S波”要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本称检测到朝核试验引起地震能量为上次4倍
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核试验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
中方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 国际社会反应强烈
朝鲜宣布进行了第二次地下核试验[组图]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