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确诊第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坐地铁10号线 浙沪各1疑似 -吴伯雄25日起访问北京等大陆多城市 人物简介 前三次大陆行回顾 -审计署:中央投资项目地方资金到位率48% 1.18万亿难撬地方投资 -跨国粮商切入 中国大豆产业危机还在升级 四川猪肉跌进红色警戒 -中国借黄金对抗通货膨胀? 黄金储备近期大幅增加 PVC期货上市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 经销商囤油待涨价 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中石油70亿购新加坡石油股份 目标日产28.5万桶 分红创3年新低 -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出台 总投资将超3万亿元
首页>>国际合作
泰国邀请逾千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任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顾时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二十四日在曼谷举行隆重的欢迎汉语教师志愿者来泰任教大会,迎接中国国家汉办选派的四百一十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到泰国国立中小学任教,加上即将到泰国民校、高校及孔子学院任教的六百一十八名志愿者,今年泰国教育部邀请逾千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任教。

这是中泰合作《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自二00三年启动以来,志愿者派出人数首次突破上千名。

泰国教育部基础委副秘书长威乃先生、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管木、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出席了欢迎大会。

威乃先生在致辞中说,中国国家汉办选派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是泰国发展汉语教学的主力军,极大地带动了泰国汉语教育的发展。中泰合作《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泰国国立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建立系统的汉语教学,中学生们在世界汉语桥比赛表现越来越出色,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学习汉语也越来越热烈。志愿者们深受学校的好评和学生的喜爱,因此,泰国教育部今年要求中国国家汉办增加了志愿者的派出人数。今次逾千名志愿者的到来,必将对泰国汉语教学和中泰友好关系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管木今天致词说,今年来泰任教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首次突破了一千名,这是中泰教育交流的一个崭新的里程碑。他说,在泰汉语教育是近年来中泰关系蓬勃发展的一个亮点。目前泰国有一千一百零五所学校开设了汉语教学,中泰合作成立了十二所孔子学院和十一所孔子课堂。在泰国,一场空前的“汉语热”正方兴未艾。

管大使号召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温家宝总理四月访泰时对志愿者所说的“在传播语言的同时传播友谊”的嘱托,带着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诚挚情谊,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身体力行地向泰国人民传递和平与友谊,成为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代表者。

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也表示,国家汉办今后将继续在孔子学院教学、奖学金设立、合作培训泰国本土化汉语教师等方面为泰国人民学习汉语提供帮助,促进中泰两国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二00三年以来,先后有八批、三千二百七十名中国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到泰国任教,极大地支持和带动了泰国汉语教育的发展。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温家宝与欧盟领导人会见记者时的讲话(全文)
温家宝启程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中欧官员说布拉格会晤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美国会法案涉华条款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要求删除
外交部:中方望美继续协助追缴中国贪官涉案赃款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将落实抛弃美元计划
中欧领袖会晤前夕 专家:中欧深化合作面临契机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