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分配改革方案或出 将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 -内地首例甲流患者出院 山东患者父亲公开道歉 港确诊第3例病例 -南大校长称教师年退休金比公务员少2万 粤公安厅亿元采购直升机 -航空公司价格战打响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3G三大标准全部落地  -北京公共场所吸烟拟最高罚200元 迟延履行债务利息计算方法明确 -调查显示1季度城市居民储蓄意愿减弱 人民币国际化需"内外兼修"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垮塌将问责政府 解读 新增专项资金80亿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工人相撞2死3伤 兰州山体滑坡7人遇难 -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6死17伤 由预爆引发 事先出现裂缝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办法发布 八项惠台新政公布 将赴台采购农产品
首页>>国际合作
中欧圆桌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天津举行 王刚致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天津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田齐)以循环产业与循环经济发展、中欧经济社会权利为主要议题的中欧圆桌会议第五次会议,十八日在天津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在致辞中说,中欧双方应就共同关心的经济社会重要问题开展交流与对话,不断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努力推动中欧经济社会发展,增进双方各界人士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和中欧人民友谊。

王刚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的道路,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在循环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推动循环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中国坚持不懈地推进中国人权事业,确实把保障人民生存权、发展权放在保障人权的首要位置,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上,依法保证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努力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中欧圆桌会议联合主席、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马里奥·塞彼,欧盟驻华使团副团长溥马克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实施中欧圆桌会议机制合作协议。在当天举行的专题讨论中,与会代表就“循环产业与循环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会期两天,来自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的四十余位代表,将围绕会议议题进行研讨并签署联合声明。(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今年已向10国提供价值134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外交部驳斥所谓中方在美从事间谍活动说法
美海军作战部长称美不视中国海军军力提升为威胁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称将解决中美海上对峙问题
日本大使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致信中国人民
中朝友好城市首次交流大会在平壤举行
加拿大外长谈在加中国贪官 称尊重司法机构(图)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报道
图片新闻: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