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国际合作
中方对日首相向靖国神社献祭品表严重关切和不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3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就日本首相向靖国神社献祭品事答记者问时表示, 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表明严重关切和不满,强调历史问题高度敏感,日方任何错误举动,都将对两国关系带来严重消极影响,要求日方务必谨言慎行,妥善处理。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4月21日向靖国神社送了花,请问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姜瑜回答说,日本政府正确认识并妥善处理历史问题是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日方应恪守承诺,言行一致,以负责任的态度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就日本首相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胡锦涛接见巴西等29国海军代表团团长
法国总统萨科齐为改善中法关系两次致信胡锦涛
中国民警西非维和 “原始生活”与蚁蛇共舞(图)
希拉里·克林顿称美国将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22日闭幕 通过《北京倡议》
将性别意识纳入减灾全球行动北京倡议(全文)
中国和阿尔巴尼亚发表深化传统友好合作联合声明(全文)
法外贸官员称已做好与中国大飞机项目合作的准备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