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上级检方查死亡事件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送行首批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博鳌论坛温家宝提出五点主张促进亚洲繁荣 -中哈巨头携手 中国贷款换石油定新单 三大航空去年净亏损279亿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中国六成乡镇卫生院缺乏基本设备 药监局:严打无证生产爽身粉 -俄罗斯称猝死中国女子为双侧肺炎 隔离者将出院 死者身份确认
首页>>国际合作
温家宝:没有一个国家能以一己之力战胜金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8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会上作主旨演讲时表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以一己之力战胜这场危机。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今日上午举行开幕大会,温家宝发表了题为《增强信心、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的主旨演讲。

温家宝在演讲中国说,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世界各国的命运已紧紧联系在一起,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以一己之力战胜这场危机。亚洲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人口约占全球总人口的60%,经济总量、贸易总额约占全球的1/4和1/3。虽然各国国情不同,但维护国家主权、加快经济发展、弘扬公平正义、增进国民福祉的目标是相同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遏制疫病蔓延、环境恶化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是相似的;深化双边多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意愿是一致的。

温家宝表示,目前亚洲地区各种合作机制相继建立并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科技、人才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合作的基础日益牢固。有效应对这场金融危机,亚洲各国不仅要把本国的事情办好,而且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努力,同舟共济,推动亚洲共赢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应对金融危机不利影响 人保集团08年整体实现盈利
金融危机加快行业衰落 美国报业艰难转型
应对金融危机 欧盟总投入高达3万亿欧元
外国专家:中国将以赢家姿态走出全球金融危机
透视人民币国际化路径图:金融危机催生国际化征程
全球金融危机的救治成本:谁来制衡美元发行
受金融危机冲击 全球银行业总薪酬平均缩水55%
农业部长: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农业农村 农民增收难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