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保异地结算3年内推行 富裕地区须让利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179人死亡 约10万人无家可归 暂无华人伤亡
首页>>国际合作
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 好莱坞放映中国影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洛杉矶4月6日电 作为中美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由中国广电总局电影局、美国电影协会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洛杉矶中国电影展6日拉开帷幕。

主办单位6日晚在好莱坞举办开幕酒会并放映中国影片《梅兰芳》,中国电影代表团、美国电影协会官员和好莱坞电影人士等100多人出席酒会。

电影局局长童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中国电影展主要通过展映近年出品的多部影片向美国电影人及普通观众介绍中国电影。中美建交30年来两国电影业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加深,目前每年中国有上亿人次的观众通过电影院线及电视台观看美国影片,中美电影人在影片制作方面也有着广泛的合作,电影作为一种最受欢迎的文化交流形式促进了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他说,中国电影的产量和质量近年有了长足进步,2008年中国电影产量已达400多部,而目前的全球性经济危机也并未对电影业产生明显不利影响,相反为电影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初步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0%至50%。

美国电影协会执行副总裁格雷戈·弗雷泽代表美国电影协会欢迎来访的中国电影代表团。他表示,代表好莱坞6大电影公司的美国电影协会与中国政府及中国电影界在电影推广、合作制片、版权保护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这样的合作今后还将进一步加深。

据介绍,为期3周的中国电影展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好莱坞所在地洛杉矶同时举行,其中在洛杉矶将展映《梅兰芳》《叶问》《愚公移山》《胡同里的阳光》《即日启程》《集结号》和《静静的嘛呢石》7部中国影片。(记者曹卫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包括中国在内近20个国家组织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朝发射卫星:安理会应慎重行事
胡锦涛就意大利地震向意总统致慰问电
"胡奥会"定调新时期中美关系 迅速高效内涵丰富
中法关系"戏剧性"转寰 大国加强战略合作成必然
美国媒体称美国海军最高将领将出席中国海上阅兵
15个国家军舰于4月23日访华 助阵中国海军阅兵式
获邀参加中国海上阅兵部分外国军舰名单曝光(图)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