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179人死亡 约10万人无家可归 暂无华人伤亡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财政部拟发文件规范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朝发射卫星:安理会应慎重行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七日电 (记者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七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记者提出的有关朝鲜发射卫星是否违反联合国有关决议的问题时表示,涉及一七一八号决议,安理会应该慎重行事。

姜瑜表示,火箭与导弹技术既相通,也有区别。发射卫星与试射导弹和核试验性质不同,也涉及各国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安理会对此应慎重作出反应。

二00六年十月通过的安理会第一七一八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要求朝方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决定针对朝方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同时,决议强调《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应严格履行义务,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寻求解决问题,争取尽早恢复六方会谈。决议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未对朝鲜实施全面制裁,并表示将视朝鲜遵守决议情况调整、暂停或取消对朝制裁措施。

姜瑜表示,当前形势下,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妥善处理,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姜瑜说,中方一贯对制裁持慎重态度。中方认为,安理会的反应,应有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有利于维护六方会谈进程。中方始终认为,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姜瑜呼吁,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着眼大局和长远,保持冷静、克制,妥善处理,共同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共同维护六方会谈进程。

姜瑜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中方一直与有关各方就朝鲜发射卫星的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CNN调查称超半数美国民众支持对朝鲜动武
台湾公布福卫二号卫星拍摄朝鲜火箭照片(组图)
英国韩国等多国专家称朝鲜发射活动失败
揭秘朝鲜发射卫星活动前前后后(图)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卫星美韩否认 国际社会各方反应不一
中方呼吁安理会慎重适度回应朝鲜发射卫星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朝鲜发射活动答记者问
日本政府宣布朝鲜已发射火箭 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