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媒:美国会新法案将香港列为"避税天堂" 香港计划年内修改税例 -铁矿石谈判吃掉我钢企全年利润 转暖需"两把火" 炼油厂重新开工 -三鹿资产7日拍卖 三元变卦不参加竞拍 贵州发问题奶粉赔偿方案 -中国银行业交出亮丽成绩单 撑起股市 外资行高端客户流向中资行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卫星美韩均否认 各方反应不一 中方表态 揭秘 -更多经济刺激政策望实施 上半年或降息81基点 一季度经济已触底 -北京交通限行确定延续一年 停驶时间及范围 违禁罚款措施未明确 -质检总局紧急处理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北京商家下架 -中央再派员赴各地督察四万亿投资 -纽约州枪击案4名遇难中国公民姓名公布 作案动机成谜 中方关切
首页>>国际合作
美国媒体称美国海军最高将领将出席中国海上阅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星条旗报》7日报道,本月下旬中国海军庆祝建军60周年之际,美国海军最高将领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盖里·罗海德上将将访问中国,出席庆典活动。

根据白宫发表的声明,4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伦敦举行会晤后,共同宣布将努力改善世界经济以及两国关系,罗海德访问中国就是当时做出的决定。

美国方面表示,向罗海德发出的访问邀请并非不同寻常,因为多年来中美两国一直保持军方领导人和海军舰船的互访。罗海德的发言人杰西卡·甘地说,在过去10年中,两国曾多次进行联合演习,而且均派出舰船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行动。甘地还表示,罗海德之前曾访问中国,并与中国海军司令员有过交往。甘地称,罗海德将同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官约翰·伯德中将一起参加中国海军舰队检阅仪式。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也将参加此次检阅。

《星条旗报》在报道中还将这次访问与上月中美海军在南海的“摩擦”事件联系起来,称美国海军领导人对此次事件进行了严厉谴责。美国东西方中心高级研究员丹尼·罗伊说,这一事件表明,中国持续在海洋展示国家自豪感,美国则继续坚持作为全球超级强权国家的自由航行权利。罗伊在发给《星条旗报》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很容易预测,在未来,这些事件还将会继续发生,并有可能加剧。如果双方能够共同制定预防措施,这就将成为罗海德将军访问的一大成功之处。”

中国海军实力的增强也让美国方面颇为关注。《星条旗报》的报道说,中国的军费预算中有一部分是用于发展新型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和航空母舰。中国的电子战能力和空军能力也正在取得进步。中国在卫星通讯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并加强了核武库,而且还为不对称战争做出军事战略调整。不过报道说,中国的军力仍有一些不足之处,在维修和补给海上舰船以及空中加油方面都受到一些限制。(王秀森)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获邀参加中国海上阅兵部分外国军舰名单曝光(图)
中国海上阅兵广发"英雄帖" 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中国海上阅兵广发"英雄帖" 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海军原副司令:海上阅兵展新装备 有能力对付航母
中国海军4月将在青岛举行大规模海上阅兵式
图片新闻: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西安将建成全国最大铁路客运站 3.5小时抵北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