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首页>>国际合作
分析人士:《公报》发表标志中法关系出现重要转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法方称拒绝支持"西藏独立"/公报全文][适时举行高层接触][专家解读:中法关系重回正轨][国际媒体称两国修复紧张关系][法媒:两国关系僵局破解]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王宇丹)中法两国外交部1日共同发表《中法新闻公报》,法方承诺拒绝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公报》的发表标志着中法关系出现重要转圜。

《公报》说,法国充分认识到西藏问题的重要性和敏感性,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持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由戴高乐将军做出的决定没有也不会改变。本着这一精神,并根据不干涉内政的原则,法国拒绝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

《公报》指出,中法双方决定适时举行高层接触与战略对话,促进双边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法关系和谐稳定发展。

去年12月6日,法国总统萨科齐不顾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和中国政府的一再严正交涉,执意以法国总统和欧盟轮值主席的双重身份会见达赖,阻碍了中法关系的发展。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