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次公布船舶撤单量 船企风险将现 中国船舶每股收益6.28元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首页>>国际合作
聚焦G20峰会:胡锦涛伦敦行“充实而繁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伦敦三月三十日电(记者 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出席G20伦敦峰会之际,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三十日接受此间中文媒体采访表示,虽然胡主席在伦敦停留时间只有五十多个小时,但是各种会议、会见的日程排得非常满,是一次“非常充实、繁忙的访问”。

傅莹说,中国政府很重视二十国集团(G20)这一机制,也很重视伦敦金融峰会,胡锦涛主席专程来伦敦,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她透露,“各方对中国领导人带来什么信息、发表什么讲话,都充满了兴趣和期待。”

傅莹表示,中国对伦敦峰会有自己的期待,已经提出了自己的目标,希望会议的结果能够提振国际市场的信心,为世界经济的止跌回升提供积极的信号。

据介绍,英国作为主席国,很重视中国对峰会的立场和作用,布朗首相积极评价中国对峰会的投入和参与,两次派特使赴北京磋商,注意听取中方意见,双方在各个层次保持了沟通与协调。傅莹说:“我在与英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接触中,也深切感受到英方对中国的重视和期待。我相信,胡锦涛主席的与会,将为峰会的成功做出重要的贡献。”

傅莹也表示,世界虽然正经历百年一遇的危机,但也正面临“百年不遇的国际合作契机”。她说:“在G20峰会进程中,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平等地坐在一起,讨论如何解决威胁全球发展与稳定的大问题,这本身就是具有历史意义的。”

她说,中国等新兴大国将积极表达自己的声音,维护自己的利益,并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自己的贡献。虽然峰会不可能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但是,二、三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能用一个声音说话,表达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这在当前形势下非常重要。

在傅莹看来,G20峰会是“国际关系民主化”的体现,“面对空前的困难,国际社会应当展现空前的团结、勇气和信心,通过全球性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塑造稳定、成熟、平等、合作的国家之间关系,推进国际治理的理念、结构和方式的变革。”(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G20公报草案反对保护主义 无经济刺激行动细节
G20领袖预测:全球经济2010年底前回春
G20峰会或推2万亿刺激计划 IMF拟售黄金救"穷"
G20伦敦峰会前瞻:"金砖四国"等经济体将成看点
G20倒计时:经济刺激各方寻找“最大公约数”
涉及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G20公报草案遭泄露
G20峰会草拟文本指出全球经济明年底复苏
奥巴马吁G20加强"团结" 将为经济复苏建立框架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