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国际合作
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伦敦金融峰会行程安排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20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将于4月1日至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国负责20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筹备事务的协调人何亚非,23日在北京介绍了峰会背景与筹备情况,提出中国对峰会的五点期待并透露胡锦涛行程安排。

“伦敦峰会代表性有所加强”

何亚非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全球经济形势非常困难。为了应对危机和困难,许多国家出台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效果有待观察。现在,经济能否复苏、什么时候复苏还难以确定。在这种形势下,国际社会继续就应对危机加强协调与合作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

目前峰会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出席这次峰会的除了20国集团领导人,还有荷兰、西班牙以及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金融稳定论坛等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在中国等国家的呼吁下,应广大发展中国家的要求,英方还邀请了埃塞俄比亚总理和非盟委员会主席作为非洲国家的代表、泰国总理和东盟秘书长作为东南亚国家的代表与会,这次峰会的代表性有所加强。

“中方对峰会有五点期待”

根据东道国英国的安排,这次峰会将主要就以下三方面问题交换意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和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改革国际金融机构。

何亚非说,中方将本着负责任、建设性的姿态积极参与峰会,努力推动各方就涉及国际社会的重大问题达成积极务实的成果。具体来说,中方对峰会有五点期待——

一、各方应本着向前看的精神,加强团结、凝聚共识、寻求共赢,提振市场和公众的信心;二、要继续推动各方根据各国国情出台经济刺激计划,并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三、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特别要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要为此制定明确、有目标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四、坚定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全面平衡的结果,特别要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支持;五、要关注发展问题,特别要避免因为应对金融危机,而减少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

“胡锦涛将会见美、俄、日等国领导人”

关于胡锦涛在峰会期间的行程安排,何亚非说,除了参加金融峰会,胡锦涛还有多场双边活动。

4月1日晚,胡锦涛将出席英国女王为与会领导人举行的招待酒会和布朗首相举行的工作晚宴。4月2日,胡锦涛将出席峰会并讲话,全面阐述中国的看法和主张,并于当日出席布朗首相举行的工作早餐和工作午餐。

胡锦涛还将以各种形式分别会见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卢拉、韩国总统李明博、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泰国总理阿披实等领导人。目前,中方正与有关各方就会见具体安排进行沟通和协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将在伦敦首晤奥巴马 料将取得很多成果
法媒体关注胡锦涛金融峰会会客单上尚无萨科齐
日防相访华敲定索马里合作 将是中日军舰首次合作
新华侨报:中日关系健康发展还需要“务虚”
免除46国债务 中国政府外援居发展中国家之首
中日两国防务部门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查韦斯高呼伟大的中国万岁 称中国是发展的榜样
秦刚谈日本防务大臣访华:有利增进相互了解信任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