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国际合作
法媒体关注胡锦涛金融峰会会客单上尚无萨科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巴黎三月二十三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四月初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并会见包括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在内的多国领导人。法国媒体注意到,在这张重要的会客单上,尚无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名字。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国负责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筹备事务协调人何亚非二十三日在北京介绍了峰会的背景与筹备情况,提出中国对峰会的五点期待并透露了胡锦涛主席的行程安排。

法新社在报道这一新闻时说,在伦敦金融峰会上,胡锦涛主席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尚无计划举行任何形式的双边会晤。有记者问为何萨科齐不在胡锦涛主席的会客名单之列,何亚非表示:“我想原因大家也很明白”。这位中国副外长再次希望法方为修复中法关系做出“实际努力”,用明确的方式、积极的态度来回应中方一直以来的顾虑,使得中法关系能够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

法国的网络媒体迅速转载了上述消息,亲执政党的法国主要报纸《费加罗报》一度将其列为报社网站的头条新闻。

该新闻也引起法国网民的关注。一位法国网民说,中国国家主席不见萨科齐,我们可怜的“小拿破仑”再也无法跻身大国领导人之列;还有一位网民表示,西藏问题是中国内政,法国无权干涉。

据法国媒体二十三日报道,法国民调机构Lfop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今年二月份的民调声望重跌七点后,三月份继续下跌一点,支持率仅剩三十六点,直逼其个人民调声望的最低纪录。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法国重量级人物将率企业团访华 助中法关系回暖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对中法首脑会晤提出条件
中法首脑四月会晤?王光亚:正就此进行接触
杨洁篪:中法关系问题责任不在中方 对未来有信心
中法关系冰冻90天 法国民众对华态度复杂
外媒关注中法关系近期热点:“轮到萨科齐出牌了”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中法两国应立足长远相互尊重
法国前总理访华 唐家璇:中法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头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