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将在伦敦首晤奥巴马 料将取得很多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23日在北京透露,中美已商定,在伦敦金融峰会前举行胡锦涛与奥巴马的首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如何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双方关心的其他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20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将于4月1日至2日在伦敦举行。外交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高级官员23日下午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向中外记者介绍有关情况。

何亚非说,奥巴马总统上台后,中美关系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两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处理国际和地区问题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这次两国元首要在伦敦举行会晤,相信会有很多成果。

他说,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是非常重要的高层对话机制。最近通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华、中国外长杨洁篪访美,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讨论,也就对话机制的具体安排达成原则一致,相信两国元首在伦敦会对这一对话机制作出宣布。

何亚非还透露,峰会期间,除了会见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胡锦涛还将以各种形式分别会见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卢拉、韩国总统李明博、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泰国总理阿披什等领导人,目前中方正在与有关各方就会见安排进行沟通和协调。

有记者提问,胡锦涛与奥巴马是否将谈及安全问题和伊核、朝核问题?何亚非说,中美两国元首在会见中将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估计将包括记者提到的伊朗核问题和朝核问题。

何亚非说,关于伊朗核问题,中方的立场是希望通过谈判来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中方注意到奥巴马最近的有关讲话,希望美国和伊朗通过接触能够促使这一问题尽早得到解决。关于朝鲜问题,中方对目前有关朝鲜要发射卫星的事情也是比较关心的。中方对朝核问题总的思路是,朝鲜半岛核问题应该通过六方会谈的途径来解决。中方将继续为此创造条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美国经济仍面临风险 形势不会继续恶化
奥巴马加州推销经济复苏计划 再斥AIG高管分红
奥巴马不敌金融风暴 第一家庭已亏损近25万美元
奥巴马怒对AIG“奖金门” 指示用法律手段追回
奥巴马公布一项总额150亿美元的小企业援助计划
奥巴马公布一项总额150亿美元的小企业援助计划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称世界应对在美国投资抱有信心
美议员促奥巴马向中国施压 逼人民币升值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