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中国下放境外投资核准权 海外并购3天获批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首页>>国际合作
刘建超会见菲律宾议长 呼吁勿使南海局势复杂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刘大使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吴邦国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恩里莱的问候,并表示将在任内为促进中菲友好做出努力。刘大使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菲律宾的友好关系。近年来,中菲关系发展迅速,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加深。希望两国今后进一步加深了解,巩固互信,推动各领域合作,也希望两国立法机构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恩里莱参议长对刘建超大使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刘大使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和贾庆林主席的问候。他表示,菲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菲律宾视中国为友好邻邦和重要朋友,菲方愿与中方一道推进两国政治、经贸关系向前发展。他表示,菲政府和参议院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菲方尊重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出的努力。

关于菲律宾领海基线立法问题,刘大使阐述了中方立场并指出,中菲双方应共同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希望菲方不要进一步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行动,要继续推动在南海地区的合作。

恩里莱参议长表示,中国是菲的好朋友、好邻居,菲方重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反应,将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坚持《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准则,推进双方在南海地区合作。(驻菲律宾使馆供稿)

来源: 外交部网站

相关文章: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达西沙 宣示对南海诸岛主权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外交部就朝鲜试射卫星、南海事件等答问(实录)
国防部回应:不接受美军舰在南海被"扰"说法
中国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宣示中国对南海主权
外交部:美海军监测船未经允许在南海活动(实录)
主权遭进一步蚕食 媒体称中国巡航南海迫在眉睫
专家称菲律宾立法争夺南海给我国敲响警钟
原东海舰队司令:中国海军完全具备保卫南海实力
美军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宙斯盾舰前往护航(图)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中海油两千亿开发南海油气 计划用时10年-20年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