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首页>>国际合作
"和平-09"多国军演入高潮 美"罗斯福"号航母现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演海上实兵演习今天(11日)继续实施,阵势壮观的海上阅兵将演习推向高潮。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在联演舰艇编队运动中悄然“现身”,则为今天的演练增加了一些看点。

各国海军舰艇、直升机云集的阿拉伯海演习区域,今天天气晴好,浪高在1.5米以下,能见度大于5海里。

当地时间上午7时至8时15分,参演各国舰艇依次从海上锚地起锚,单纵队驶向海上阅兵区。

中午11时50分,海上阅兵的前奏——飞行通过演练正式展开。巴基斯坦海军“云雀”直升机率先从位于舰艇编队之首的巴海军“塔里克”号驱逐舰起降平台上起飞,其他参演的直升机、远程巡逻机、战斗机按批次腾空而起,组成“鲨鱼队形”,分4次从舰艇编队右舷上空通过。参加飞行通过演练的飞机包括:中国“直九”型舰载直升机1架,巴基斯坦直升机、P-3C反潜巡逻机和战斗机共12架,美国“海鹰”直升机1架、“海豚”直升机1架,英国“山猫”直升机1架,日本P-3C反潜巡逻机2架,澳大利亚“海鹰”直升机1架。

12时30分,海上阅兵开始。巴基斯坦国防部长穆赫塔尔乘巴海军“纳塞尔”号综合补给舰,依次检阅了包括巴海军猎雷舰编队在内的21艘各国海军舰艇。参演各国海军官兵在各自舰艇左舷列队,接受检阅。

12时50分,当“纳塞尔”号从“广州”舰左舷通过时,我海军官兵以标准的军礼向巴国防部长致敬。“纳塞尔”号以号乐向我舰还礼,巴国防部长站在检阅台上向我海军官兵挥手致意。检阅仪式于当地时间13时20分结束。

海上阅兵结束后,巴海军猎雷舰编队离开联演舰艇编队回港,其他参演舰艇经过两次转向,先后组成箭形的和平队形和“探戈”队形。在编队执行“探戈”队形时,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在指定位置悄然与编队汇合,在距基准舰“纳塞尔”号正后方约2.5海里的方位加入编队,随编队航行了半个多小时,在巴海军“云雀”直升机航拍活动结束后离开,独自行进。

参演各国海军舰艇今天还进行了对空防御演练。(严冬、董国政)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特种兵亮相"和平-09" 具四栖战力(图)
海军副参谋长:"海军节"将邀超30国海军参与阅兵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军首次进行同步执勤巡逻(图)
中美第二届“和平论坛”在美召开 为期一天
法国外交部:愿与中国保持“稳定而缓和”的关系
140名藏独分子企图潜入西藏遭尼泊尔逮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对中法首脑会晤提出条件
中法首脑四月会晤?王光亚:正就此进行接触
中美印专家辩印度洋战略:反海盗或提供合作新平台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温家宝总理对话农民代表:你有要求我的权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