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多地推"购房落户" 新一轮楼市刺激政策待出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政府承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17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六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发表演讲时代表中国政府郑重承诺:中方将认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定的各项援非举措,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减免非洲国家债务,扩大对非贸易和投资、加强中非务实合作。

胡锦涛十六日在达累斯萨拉姆各界欢迎大会上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非友谊新篇章》的演讲。他指出,我们深知自身面临的困难,也深知非洲朋友面临的困难。我们还愿同非洲国家就防范金融风险加强交流合作。

胡锦涛还谈到,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之中。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成为时代潮流,国际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同时,世界政治、经济等领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特别是由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迅速从局部发展到全球,从发达国家传导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从金融领域扩散到实体经济领域,酿成了一场历史罕见、冲击力强、涉及范围广的国际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对各国经济的影响正在进一步加深,其严重后果还会进一步显现。

他称,在这场国际金融危机中,发展中国家的处境尤为不利。不少非洲朋友担心,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国际合作伙伴可能会减少对非援助、减债和投资。去年11月,在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上,我代表中国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在应对这场金融危机时,尤其要关注和尽量减少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造成的损害;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应该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履行援助、减债等承诺,切实保持和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保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克服困难,为改善这些国家发展的外部环境创造条件。

胡锦涛说,中国和非洲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双方互为重要战略伙伴。我们十分理解非洲国家的愿望和诉求,全力支持非洲谋求和平稳定、尽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越是在困难的时候,中非越要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克时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已将哥伦比亚列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
胡锦涛:邀请五十名坦桑尼亚青年年内访华
胡锦涛:中国将积极支持非洲国家改善民生
希拉里开始亚洲四国之行 中美关系成"压轴剧目"
国家主席胡锦涛承诺中国将继续增加对非洲援助
伊朗驻华大使曼苏里呼吁西方媒体客观真实报道伊朗
中国谴责阿富汗自杀性袭击事件 对罹难者表示哀悼
美政府计划调整对华政策 更侧重气候变化能源等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