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联合国会议大多数国家赞赏中国人权成就 支持中国发展人权事业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开年经济数据今出炉 1月CPI或创新低 -央视新大楼发生大火 新址工地火灾燃烧近6小时 违规放烟花引起
首页>>国际合作
法国前总理访华 唐家璇:中法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去年4月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界人民有权参与奥运会,中国人民同样也有权参与奥运会,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行为是错误的。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二月九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研讨会上致辞表示,当前中法关系处于重要关头,希望法方能高度重视中方的核心关切,采取切实有效的实际行动,为双边关系尽早回到正常轨道创造有利条件,使中法关系得以恢复和发展,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对外友协九日在京举办纪念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研讨会。唐家璇、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九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研讨会上致辞表示,当前中法关系处于重要关头,希望法方能高度重视中方的核心关切,采取切实有效的实际行动,为双边关系尽早回到正常轨道创造有利条件,使中法关系得以恢复和发展,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对外友协九日在北京举办纪念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研讨会。唐家璇、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

唐家璇简要回顾中法建交四十五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四十五年来,中法关系经历过曲折,遭遇过困难,但只要双方能够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两国关系,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的基本准则,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关切,妥善处理分歧,中法关系就能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唐家璇强调,维护良好的政治关系和政治互信,对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十分重要。

拉法兰在致辞中说,法中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法中共同利益。法方珍视法中友谊,尊重中国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钦佩中国人民的勇气和智慧,愿以长远眼光继续与中方开展对话与合作。法方重视中方的重大关切,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对话,妥善解决问题,使法中关系尽快恢复正常,共同促进欧中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构建多极世界。

研讨会由全国友协会长陈昊苏主持。外交部副部长李辉、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拉菲纳尔、驻华大使苏和及中法各界人士共八十多人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开始前,唐家璇会见了拉法兰一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联合国会议:多国代表表示支持中国发展人权事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多数国家赞赏中国人权成就
法国前总理:萨科齐愿与中国领导人进行对话
胡锦涛今日访沙特等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中葡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习近平8日离开北京对墨西哥等六国进行正式访问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访华 替萨科齐收拾残局
法国总理菲永:我们需要中国 希望修复对华关系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