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国际合作
中苏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与苏丹共和国总统巴希尔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50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中苏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一直顺利发展。双方相互依赖、真诚友好,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成果显著。在中非合作论坛、解决地区热点问题等多边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

中苏都是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发展平等互利、真诚友好的双边关系,对于深化南南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以及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尊重苏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苏丹为实现民族和解,推进和平进程,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所做的努力。我们愿同苏方一道,秉承传统友谊,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中苏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巴希尔在贺电中说,苏中关系历久弥坚,苏丹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之一。苏丹政府和人民对建交50年来苏中关系在各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进步表示满意,愿继续巩固和加强苏中友好合作关系,挖掘双方合作的潜力,以实现友好的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组建 二月中旬出征
中国赴苏丹维和官兵:"CS战士"改写达尔富尔历史
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160名官兵回国
中国外交部:在苏丹的中国公民和企业请注意安全
专家指出:苏丹红、三聚氰胺等都不是添加剂
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遇害事件的背后
中国员工亲述在苏丹遭遇:经常遭遇街头混战(图)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