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案一审宣判 田文华判无期 张玉军死刑张彦章无期 庭审回顾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就奥巴马就职 中法关系 中东局势等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中美、中法关系,中东局势等答记者问。

姜瑜: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我没有要主动发布的消息,现在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昨天,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赴朝鲜访问,今天和明天的行程是什么?他是否会见金正日?

答:王家瑞部长是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的邀请,率领中联部代表团对朝鲜进行友好访问。我不掌握王家瑞部长在朝鲜的行程,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我相信他们也会及时对外发布消息。中朝两党之间有着经常互访的传统,这次访问是两党之间的正常交流。

问: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代表将于下月在柏林开会讨论伊朗核问题,您能否证实这个消息并提供一些细节,例如何时开会,将讨论哪些议题?

答:我没有得到这个会议的相关消息。在伊朗核问题上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主张通过对话和谈判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在当前的形势下,各方加大外交努力,维持对话和谈判的进程,同时显示必要灵活,寻求伊核问题长期、全面和妥善的解决。

问:昨天,以色列宣布完成从加沙撤军,请问中方对当前的巴以局势有何评论?

答:以色列从加沙撤军有助于局势的进一步缓和,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努力,维持停火局面,全面执行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促进加沙地区的稳定和重建。

来源: 外交部网站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第44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演说(全文/视频)
外交部发言人就所谓“中国特使访朝”等答问(实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外交部就中欧关系 奥巴马就职典礼等答问 (实录)
外交部:第4次中欧战略对话1月19日将在京举行
外交部就巴以冲突、杨洁篪出访举行例行记者会(实录)
图片新闻: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