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消费增速创10年新高 农村首超城市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央行再澄无HD百元假币集中出现 出现50元版 不能仅靠编号识别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中央将大幅提粮价 城乡收入差距首破万元 -药监局部署今年食品 药品 医疗器械监管重点 2009部委工作要点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 答问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就中欧关系 奥巴马就职典礼等答问 (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问:美方近日表示如台湾船只行经亚丁湾时遭海盗抢劫,美方愿提供协助,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台湾商船护航的问题,中国政府已派军舰赴有关海域进行护航。台湾船只是我们保护的对象,如果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尽力提供帮助。

中国政府派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征得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同意后才实施的。

问:请介绍中方与国际社会一起为解决中东危机所作的最新努力?

答:中方支持国际社会为缓和加沙局势、缓解人道危机所作的一切努力。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大使目前还继续在中东访问,积极做各方工作。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缓和局势、缓解人道危机,推动停火复谈作出自己的努力。我们也看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在中东访问,埃及等有关方面也提出了停火倡议。我们希望在埃及的斡旋下有关停火谈判能够取得积极成果。同时,我们也再次呼吁冲突有关各方能够切实回应国际社会强烈的呼吁和要求。

问:据日本媒体报道,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将于近期访问朝鲜,请证实。

答:我没有听到这方面的消息,请你向中联部了解。

今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双方也将今年确定为“中朝友好年”,并会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和交往巩固中朝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了,感谢各位出席!再见!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3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