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建国60年大阅兵领导小组陈炳德挂帅(简历)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三峡过坝通航首次突破亿吨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手机上网费下调2/3 高危木马病毒现身 中国撰首部植物染色体图谱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430人死亡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我国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 重点旧机电产品进口需办许可证
首页>>国际合作
泰旅游局长抵穗推动重启泰国游 或免签证费4个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日电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蓬丝丽?马诺韩(Phornsiri Manoharn)女士三日在广州表示:“泰国已经恢复了以往的和平,一切已经恢复正常且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世界各地游客的到来。”

泰国旅游局三日在广东旅游业界协助下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旅游部门、泰国驻广州总领馆、泰国旅游局香港办事处等方面官员,广东新闻界和旅游界有关人士出席发布会。蓬丝丽?马诺韩女士和广东旅游业界代表广之旅负责人一起宣布广东全面重启泰国旅游。

蓬丝丽?马诺韩女士在广州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时说:“泰国有许多人有中国血统,我本人也有中国血统。我们期待着中国游客前来泰国旅游,特别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在春节期间来泰国旅游观光,我们已经做好接待的充分准备。”

她说,中国去年有一百多万名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其中广东地区的游客达二到三成左右。今年一月份,将有一个庞大的中国文化艺术代表团到泰国访问,泰国方面目前正在做好接待的准备工作。另外,泰国方面也正在积极推动,准备给中国游客免签证费用四个月的待遇。

蓬丝丽?马诺韩女士还表示,“之所以选择广东作为泰国旅游重启的第一站,主要是看重广东是南中国出境客源最多的地方,出境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在泰国旅游中占据重要地位。而选择广之旅作为合作单位,则是看重广之旅在广东旅游市场的龙头地位,而且一直以来,双方联手推动泰国游已经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稍后的时间,我们还会在北京和上海举行重启泰国游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泰国旅游局有关方面和广东大型旅行社广之旅签约,双方决定合作联手推动重启和发展泰国游。(莫非 何玉珊)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驻越南大使会见越方官员 称陆地勘界立碑意义大
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完成竖界碑665个 勘定边界线
中国政府向泰国政府提供50万美元火灾救援
外交部: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1月7日至8日访华
胡锦涛和金正日互致贺电 宣布"中朝友好年"开始
中美建交细节披露:美国儿童合唱我爱北京天安门
香港明报﹕中美建交30年影响全球
中国特使赴巴基斯坦进行斡旋 印巴媒体高度评价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