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建交30年影响全球 建交亲历者披露难忘细节 "中朝友好年"开始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中国经济或在09年中转抑为扬重回快速增长 -中越完成陆地边界勘界立碑 首确定陆地边界线 国际油价坐过山车 -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填报普查表阶段 我经济放缓能源需求回落 -增值税转型改革今起全国实施 多行业受惠 粮肉价格干预措施解除 -纺织品进无配额时代 去年出口企业因贸易壁垒损失近500亿美元 -香港籍染禽流感婴儿确认为在深圳感染 广东紧急排查家禽批市场 -审计署公告称抗震中少数单位采购高价物资 两部门多列损失12亿 -胡锦涛《求是》撰文论述落实科学发展观 干部考评体系尚不健全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和金正日互致贺电 宣布"中朝友好年"开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日互致贺电,宣布“中朝友好年”正式开始并表示热烈祝贺。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传统友谊。今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6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了历史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双方各层次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与合作。事实证明,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也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表示,“中朝友好年”是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象征。在这富有意义的一年里,中方愿与朝方一道,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友好,促进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共创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金正日在贺电中说,2009年是朝中建交60周年,我们双方商定这一年为“朝中友好年”,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办好“朝中友好年”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在朝中友好关系发展史上谱写新的篇章。朝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朝中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共同宝贵财富,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朝中传统友谊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探访朝鲜旅游景点:中朝友谊塔不容错过(组图)
中国驻朝大使向朝方转交胡锦涛致金正日新年贺卡
图片新闻: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中国一批新法今起施行 城市建筑物不能想拆就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