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国新办发布会83场史上最多 中国接待境外媒体记者数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国际合作
国新办:中国政府对互联网态度开放 愿与各国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今天表示,中国的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中国政府对互联网的态度是积极的、开放的,并一贯推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在互联网问题上愿意与世界各国真诚合作、共谋发展。

王晨是在国新办就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世界说明中国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有记者提问称,最近有报道称,在奥运会期间,中国对互联网实行了开放政策,而现在又加强了控制。

王晨回答说,第一,中国的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中国政府对互联网的态度是积极的、开放的,并一贯推动互联网的发展。从1994年正式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中国互联网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2008年中国互联网进一步繁荣发展。截至2008年11月底,网站总数达到210万个,博客空间超过1个亿,网民数量达到2.9亿,与8年前相比增长了31倍多,网民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位。互联网作为新兴的媒体在中国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没有一个充分开放的好的政策就没有这样的繁荣发展。

第二,中国的互联网是依法管理,并且遵循国际惯例。中国对互联网实行依法管理,并且实行行业自律,公众监督与依法监督相结合,规范互联网信息的传播秩序。2000年以来,参照国际上的通行做法,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已经制定了30多部与互联网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各类互联网的服务提供商应尽的法律责任和义务都作了规定。

第三,中国在互联网问题上愿意与世界各国真诚合作、共谋发展。中国对互联网领域的国际合作持积极态度,因为这有利于互联网健康、有序和均衡的发展。近年来国新办积极推动参与互联网国际交流与合作,比如先后举办“中美互联网论坛”、“中英互联网论坛”。国新办学习借鉴别国的经验,研究解决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取得了成效。这三点就是充分开放、依法管理、合作发展。(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王晨:中外媒体交流得到深化 已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
中外领事关系30年:对话与交流呈活跃上升态势
驻华领事馆30年变迁:各国开始青睐中西部内陆城市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首次通过直通电话进行通话
截至2008年中国已和66个国家达成互免签证协议
刘建超:奥运外交、危机外交成为2008年中国外交亮点
戴秉国冀中美关系走出随美政府更迭而波动的怪圈
中国舰队将在卡拉奇与吉布提两个外国港口补给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