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要向困难群体发价格补贴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一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基斯坦遭枪击受重伤 已转移治疗 正缉凶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券商股指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江苏向困难人群发放每人100元补助 北京企业养老金月均增200元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首页>>国际合作
日本世代友好青少年使者结束在深圳的文化交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陈文王静雯)日本青少年世代友好使者代表团二十三日晚结束了在深圳为期三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很多日本代表更是以小纸条的方式留下自己对于深圳的情感——活力深圳、魅力深圳、创新深圳、我爱深圳。

深圳之行,日本世代友好青少年使者领略了红树林的自然风光、体验了中国民俗文化、参观了深圳的青少年教育基地、品尝了粤菜、感受了深圳高校青年的热诚与激情……

欢送晚宴上,日本青年代表们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依依不舍。日本大阪大学的峰谷诚用汉字密密麻麻地写下三页纸,一笔一划极其认真。他在留言中写道:这几天在深圳看到的、听到的、吃到的,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最深的还是深圳大学,太美了,学生们好学、友好、诚恳。日本代表团峰谷诚同学重笔写下:我爱深圳!!!

此次担任义工的深圳大学日语系学生胡萍萍告诉记者,三天与日本青年代表的相处给她留下美好回忆,感受到了日本青少年代表的友善和活力,这是一次快乐而难忘的日中友好交流。

晚宴后,日本代表们向中方工作人员一一鞠躬,以表谢意。三辆大巴载着一百二十四位日本世代友好代表团缓缓驶出深圳缤纷西岸大酒店,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广州。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跻身“世界领导层”迎契机 中国外交“亮剑”?
联合国欢迎中国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盘点2008中日关系:局部风波并未生成连锁效应
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提供50万美元抗击霍乱
秦刚:希望印巴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秦刚:中美两国正就赖斯明年初访华事宜进行协商
秦刚:军舰索马里护航彰显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中越陆地边界立碑进入最后阶段 界碑标两国国徽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