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方企图撞我海监船 自卫队准备预案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400多人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全球新造船订单下滑95.6% 拖累中国 中石化柴油每吨再降200元 -保监会发"限薪令" 严防国有险企脱离国情发过高薪酬 五险企受限 -两部委从严监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全文 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燃油税改革方案12日结束征求意见 五疑问 拉开资源价格改革大幕 -交通部针对罢运事件酝酿出租车业改革 出租公司为何成食利阶层
首页>>国际合作
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国际列车09年1月1日起开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南宁12月11日电(记者向志强)中国铁道部11日在此间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举行会谈并签订会议纪要,双方决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开行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的国际列车。

“这趟车开设之后,南宁将成为北京以外,全国第二个开设始发站国际列车的城市。”南宁铁路局局长陈伯施说。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合作的日益深化,位于合作最前沿的中国广西和越南之间的人流、物流日趋频繁,对便捷交通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每天都有到越南的公路快班,但火车线路方面仅T5次(北京西—南宁)每周有两班临客(仅3节车厢)延伸至河内。每天一班的南宁至河内国际列车将满足不断增加的客流需求。

“现在广西有很多来自越南的商贸人员、官员、劳务人员、留学生等”,陈伯施说,这趟车开设后,他们每周都可以回家,“白天干完事,傍晚18点多上车,第二天早上7点就到河内了。”

有关人士分析,这趟国际列车的开设还将对加强广西与东盟其他国家之间的人流、物流沟通以及泛亚铁路的修建起到促进作用。

会议决定,铁道部负责协调国家层面的有关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负责协调自治区层面联检部门的有关工作。为补贴列车开行初期营运亏损,从2009年起至2014年,自治区财政每年补助南宁铁路局2000万元,5年共补助1亿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南宁开幕 成区域重要经贸盛会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世界最高端地铁列车在南车下线 如何打造的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发债有望明年推出 配合实施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