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证券法>司法解释拟取消诉讼前置程序 今年第20张QFII牌照下发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中小企业和涉农不良贷款或由财政兜底 09年农产品出口配额下达 -中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黑名单将公布 暂停进口爱尔兰猪肉 -11月经济数据10日起出炉 工业增加值或创新低 出口将继续下滑 -燃油税改革后两大集团增缴1500亿 交通收费人员安置方案已报批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内难有大幅度上调
首页>>国际合作
中非200多家中小企业在广州"配对沟通"互觅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12月8日电(记者黄玫)来自非洲的100多家中小企业,8日在广州与中国的100多家中小企业进行“配对沟通”,互相寻觅市场商机,共同迎接金融危机的挑战。

记者8日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中非贸易通道”研讨会上获悉,渣打银行非洲中小企业部组织了100多人的代表团前来参会,与怀着同样梦想的中资企业进行沟通。这些非洲中小企业来自博茨瓦纳、赞比亚、津巴布韦、乌干达、肯尼亚、加纳、尼日利亚等七个国家,涉及建筑业、批发零售业、农业、化工等行业。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理财部董事总经理林添富说,金融危机对欧美市场影响较大,非洲和亚洲受影响相对较小,存在不少市场机会。渣打银行推出的中小企业贸易通道项目,设立专门团队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语言障碍,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可为跨国发展的中小企业设计如“国际贸易账户服务”等量身定做的产品和服务,组织行业配对、参观工厂等活动。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渣打银行推出了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帮助中小企业突破因注册资本少、缺乏抵押资产而造成的融资瓶颈。目前,该项贷款的最高金额可达100万元,已有三四千家的中小企业受惠。今年底或明年初,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业务将推广到渣打银行覆盖的全国所有城市。

渣打银行非洲中小企业业务总裁Richard Wright说,近年来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在6%左右,而中小企业的发展速度在12%-15%之间。2006年“中非贸易通道”项目开始启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将再次为中非的中小企业搭建互相交流、探寻商机的平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非合作论坛高官会闭幕 深化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定的八项举措取得新成果
中非双边贸易千亿美元目标有望在年内提前实现
中国和中非政府签署两个农场技术合作项目换文
非洲13国官员积极评价中非农业合作 期待进一步加强
中非贸易额同比增长31% 预计全年超700亿美元
中非发展基金有关问题答问
图片新闻: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中国扶贫开发书画展览在京举行 500幅作品展出[赏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