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秦刚:欧盟指责中国处决间谍系干涉中国司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欧盟等就沃维汉案发表声明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欧盟和奥地利日前发表声明,对沃维汉被执行死刑表示强烈不满,称中方的做法破坏了人权对话应有的互信和相互尊重,将对人权对话产生破坏性后果。美方也对沃案表示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答:中国是法治国家。沃是中国公民,其罪行证据确凿,中国司法机关依法作出判决,这完全是中国司法主权范围内的事情。此案审判程序公正,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秦刚说,欧盟等对中国司法部门依法作出的判决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了中国司法,践踏了法治精神,损害了双方人权对话健康发展的基础。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敦促欧盟等立即纠正错误,停止一切干涉别国司法的言行。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从外交高官到学者 沈国放笑对"间谍案"谣言/简历
美国炮制中国航天间谍 美媒暗讽FBI滥用职权
FBI声称抓到"中国航天间谍" 美媒体替嫌犯喊冤
韩国媒体称美欧俄日曾对神舟展开激烈间谍战
未来间谍卫星可"辨影识人" 拉丹化妆能识破(图)
"吴敬琏间谍案"与经济刺激方案有关?其夫人否认
吴敬琏澄清间谍案谣言:称传播过程值得研究
哪来那么多中国美女间谍?折射海外对华复杂心理
印度将召回在华"王牌"女间谍--调查分析局在华机构总负责人
美媒炒作奥运间谍 诬蔑我特工控制网络 黑客或利用奥运攻击中国
国台办回应交通部原台办副主任涉台间谍案(答问)
美排名全球最具实力六间谍机构 中国国安部列第二
美国9吨重大型间谍卫星失控 可能撞向地球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