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中希元首会谈达成加强各领域合作的共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二十四日下午在总统府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希腊。图为胡锦涛在帕普利亚斯陪同下检阅希腊国家仪仗队。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四日下午在希腊总统府与帕普利亚斯总统进行会谈,双方达成许多共识,将促进中希关系不断迈向深入。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雅典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吴卫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二十四日下午在希腊总统府进行了会谈,两国元首达成了加强各领域合作的共识。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向记者介绍了情况。

据介绍,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中希两国元首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两国认为,中希建交三十六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二00六年两国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了显著成果。

就当前正在世界上扩散和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世界各国应该增强信心,加强协调,密切合作,共同应对。

胡锦涛主席介绍说:“我们都认为,中希两国目前都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在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复杂变化的情况下,中希两国更应该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

他详细阐述了四个方面的具体合作方向:

——巩固中希友好,增强政治互信,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两国政府、立法机构和政党的对话和合作。

——开拓新的领域,扩大务实合作,在增强两国传统领域合作的基础上,鼓励两国企业加强沟通,开展相互投资和技术合作,提升海运合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双方能源、环保、旅游和新兴产业的合作,培育双方新的合作增长点。

——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要充分利用两国丰富的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两国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智库和传媒等的相互交流,增加互派留学生。扩大两国地方和民间交流,使中希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加强多边合作,共谋和谐发展。中方重视希腊在地区事务中的重要影响,愿意加强两国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里的沟通和协调,就联合国改革、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以及巴尔干地区的热点问题等加强磋商,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帕普利亚斯总统欢迎胡主席访问希腊。他表示,希中两国元首在很短时间内实现互访,充分证明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满活力。

会谈后,中希两国元首还出席了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访拉美:中国“拉丁舞步”将发挥样板效应
赖斯称朝核六方会谈将于12月8日在北京举行
APEC领导人发表宣言 快速果断应对经济放缓
外交部就“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报告答问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重要演讲
胡锦涛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全文)
秦刚:APEC的所有主权成员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
中国致力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便利运输协定有效实施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