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公布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文/答问) 财政扶持困难乳企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秦刚:中国质检实验室符合美第三方检测机构要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于出口消费品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检验制度,列入法定检验检疫目录的出口商品,出口前都要进行强制检验。

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同意此前中美食品安全研讨会上第三方检测制度?

秦刚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期美国出台新修订的消费品安全法案,该法案引入了第三方检测制度。事实上中国根据本国实际,对于出口消费品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检验制度,对列入法定检验检疫目录的出口商品,出口前都要进行强制检验。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不准出口。而且中国质检部门大部分实验室都是具有独立的法人地位。检测设备和管理制度都是先进的,能够保证第三方检测结果的独立和公正,也是完全符合美方对第三方检测机构要求的。

秦刚指出,鉴于中国质检部门对输美产品的法检制度的特殊性,中方希望美方能够将中国质检总局出具的检验证书作为美方认可的检验证书。此举可以便利中美双方的通关程序,进一步保证输美产品的质量。刚刚结束的中美在有关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磋商,中方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这几年来中美双方在有关问题上一直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

秦刚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前几轮最重要的结果之一,就是双方决定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并且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我们希望双方今后在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的领域能够相互尊重,照顾到彼此各自的利益和关切,通过平等协商的原则处理有关问题。”他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在秘鲁发表重要演讲 阐述中国和拉美合作
胡锦涛在秘鲁国会的演讲(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秘鲁共和国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中莫两国签署两项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中美在上海签署《旅游战略性合作协议》
胡锦涛开始访问秘鲁并将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
胡锦涛与劳尔会谈 就发展中古关系提四点建议
解放军将首次赴印联合军演 时间地点已经确定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