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中美在上海签署《旅游战略性合作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与美国旅游行业协会主席罗杰•道十八日在上海举行的“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上共同签署了《中美旅游战略性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中国上海、江苏、江西、山东等十个省旅游局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田纳西州等十个州旅游局代表还分别签署了《缔结旅游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邵琪伟表示,此次《中美旅游战略性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美旅游联动发展长效机制的正式建立,协议旨在重点推动两国旅游业界在构件旅游信息共享平台、创新旅游促销互动机制、搭建中美旅游省州结对机制、拓展中美旅游学研交流渠道及推动中美旅游投资领域合作等五个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此外,中美十个省州旅游局代表签署的《缔结旅游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提出,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推动旅游友好省州在旅游领域的营销与推介、人才培训与交流、资源开发与产品整合、投资与经营、信息交流与共享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倡议双方高层及机构保持经常性联系,并就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友好协商。

二00七年首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在美国举办。今日第二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又在中国上海举行。

与会者表示,此会议旨在深化中美两国间的旅游合作,并搭建中美省州政府层面的旅游合作平台,促进地区间旅游合作和人员交往。 (周音)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海南规划建国际旅游岛 "一海两市三区"布局出炉
国家旅游局批准76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
中国人赴瑞士出差旅游屡遭盗抢 需提高防范意识
国家旅游局确定2009年为中国生态旅游年
世界遗产旅游博览会将在澳门举行
中国十大旅游物最吸引加拿大人 长城故宫等入选
大陆游客带来新商机台湾将建立旅游医护联盟
阿根廷举办拉美国际旅游展 中国首次组团参展
宁夏:不按规定开展湿地旅游管理责任人将受处分
汶川大地震"最牛"教学楼 地震遗迹变旅游景区(图)
签证不成障碍 中国公民赴美旅游押金需十万元
全球可持续旅游标准公布 减少环境负面影响
传李湘将到旅游卫视当副台长 奥运前达成一致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