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A股新增开户数创六周新高 11月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胡锦涛与劳尔会谈 就发展中古关系提四点建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十八日在革命宫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中新网哈瓦那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八日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他表示,事实证明,中古两国不愧为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胡锦涛还就发展两国关系提出了四点建议。

  胡锦涛表示,古巴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富有成果。近年来,中古关系又取得新进展,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事实证明,中古两国不愧为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

  胡锦涛指出,中古保持和发展长期友好合作,是当前国际形势的需要,是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胡锦涛就发展两国关系提出四点建议:

  ——保持高层交往,密切政治关系,扩大两国政党、人大和各级政府友好交流,加深友谊,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政治基础;


  ——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本着互利双赢、优势互补的原则,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开辟新的合作渠道和领域,丰富合作方式和内容,积极构筑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双边经贸合作格局,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拓展友好交往,扩大人文交流,深化文化、教育、维生、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继续有计划推进两国互派留学生、语言教学等合作项目,巩固两国友好合作社会基础;

  ——加强多边事务中的协作,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劳尔·卡斯特罗赞同胡锦涛对古中关系的评价和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建议。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给予古巴政府和人民宝贵支持和援助,这次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还给遭受飓风袭击的古巴受灾群众带来了救灾物资,古巴人民深受感动。古方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胡锦涛和劳尔·卡斯特罗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教育、医疗卫生等五份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胡锦涛出席了劳尔·卡斯特罗为他来访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当天晚上,胡锦涛还亲切看望了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企业家代表。(完)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世界粮食署为古巴风灾地区178万民众提供口粮
英报:发现200多亿桶石油储量 古巴跃居世界能源大国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