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850亿美元:中国取代日本成美第一大债权人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秦刚:中方希望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坚持下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中美双方能够继续把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坚持下去,通过这一平台就两国经贸关系中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问题进行对话。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的形势下,中美之间发展建设性的合作关系是至关重要的。

  秦刚表示,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近几年来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成果,同时也是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以及整体中美关系持续性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他指出,通过两年多来举行的四次对话,中美双方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信任,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共识和积极的成果,中方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把这一对话机制坚持下去,通过这个平台就两国经济关系中的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问题来进行对话促进合作。

  “我相信无论是谁入主白宫,哪个党执政,在当前形势下,中美之间发展建设性的合作关系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奥巴马先生在和胡锦涛主席通话中表达的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要重视同中国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他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除非安理会批准 中国不会向阿富汗派兵
秦刚:不存在中国派兵加入驻阿富汗国际联军问题
中美食品安全研讨会将在北京召开
胡锦涛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 双方签11份合作协议
泰国五百小考生争考少儿版汉语托福(图)
胡锦涛抵达哥斯达黎加访问 中国国家元首首访中美洲
查韦斯参观中国火车在委内瑞拉试车(组图)
中国军舰将访问越南岘港 以增强两国军事关系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