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盘中收复2000点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央行拟放行个人放贷业务 "地下钱庄"合法化 八措施维护金融稳定
泰国五百小考生争考少儿版汉语托福(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月十六日,泰国第三届少儿汉语考试分别在曼谷东方文化书院、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三个考点举行,近五百名小考生参考。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十六日电 泰国第三届少儿汉语考试十六日分别在曼谷东方文化书院、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三个考点举行,近五百名小考生参考。

少儿汉语水平考试(YCT)是为测量第一语言为非汉语的中小学生汉语学习者的汉语水平而研发的国家级考试。记者今天在曼谷东方文化书院看到,小考生们有备而来,自信满满。不少人表示,希望用在本次少儿版“汉语水平考试”中取得的好成绩鼓励自己进一步努力学习汉语。

据悉,去年底,泰国有八百余名小考生参加了YCT首考,其中,二十名成绩优异的考生获得中国国家汉办“汉语考试优胜者奖学金”。考试大大激发了泰国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今年八月十二日泰国母亲节,一千一百九十二名小考生参加了第二届考试,用好成绩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了妈妈。

中国驻泰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适应泰国蓬勃发展的汉语热,驻泰使馆教育组将积极协调泰国教育部及其有关机构,鼓励承办汉语考试的机构及在泰国举办各级各类考试,推动泰国汉语教学的健康发展。她说,目前正在学习华文的泰国人有五十六万七千多人。(记者 顾时宏)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抵达哥斯达黎加访问 中国国家元首首访中美洲
查韦斯参观中国火车在委内瑞拉试车(组图)
中国军舰将访问越南岘港 以增强两国军事关系
俄媒称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20国领导人峰会在即 中国将再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胡锦涛今日将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中国为马六甲海峡三国开展海上事故调查培训
广州“德国大道”:多媒体展成市民关注亮点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5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