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大陆21城市拟直飞台湾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中国十大旅游物最吸引加拿大人 长城故宫等入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渥太华11月2日电(记者杨士龙)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加拿大多伦多办事处2日公布的“中国旅游吸引力”调查结果表明,对加拿大人最具吸引力的十大中国旅游产品依次为:长城、故宫、美食、三峡、兵马俑、大熊猫、在中国购物、丝绸之路、园林和上海(2010年世博会)。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多伦多办事处主任单钢新介绍,这次调查是通过在加英文大报《环球邮报》上刊登中国旅游形象广告的方式推出的,共收到来自加13省、区的有效问卷3049份,答卷者绝大多数为《环球邮报》读者,以教师、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等为主,具有高学历和高收入的特点。

答卷者中,569人到过中国,没有到过的为2480人,有意愿在未来3年内到中国旅游的为1102人。

在回答“为什么想到中国旅游”这一问题时,41.3%的人表示是因为钟情于“中国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42.6%的表示喜欢“中国秀美的山水风光”。很多人还补充注明以下原因:“向往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可以看到世界的另一面”、“可以了解和结识中国当地民众,看到中国的发展和变迁”、“学习并获得启迪”等。

在被问及“如果计划去中国旅游最担心什么”时,36.8%的人表示最担心“缺少对中国旅游目的地的了解”,34.2%的人担忧“旅途时间和费用”。

加拿大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近年来已成为加拿大人到亚洲旅游的第一大目的地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阿根廷举办拉美国际旅游展 中国首次组团参展
央视西语频道在西班牙开播 全天24小时不间断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哈萨克斯坦政府联合公报(全文)
中哈联合公报重点关切安全、能源、经贸等领域
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捐赠100万美元
温家宝就上合组织应对金融危机提四建议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中国支线拟于明年开建
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