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资金融机构按月报送外汇资产负债信息 基金三季度亏损2102亿 -央视名嘴张政新疆从政 任主席助理 名人从政一览(名单/简历)  -金融国资纳入企业国有资产法调整范围 央行加大中小企业信贷 -土地规划纲要发布 2020年确保耕地18亿亩 -陈云林:访台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检警机关锁定10名涉袭张铭清嫌犯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环保部将每日报各大城市空气质量 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朱志刚被"双规" 央视名嘴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 -中国人口平均寿命73岁 下半年推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亚欧首脑会议今日开幕 多国领导人聚京救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新闻

CDO产品巨亏1万亿美元

随着雷曼兄弟、华盛顿互惠银行及冰岛三大银行的倒闭,投资者在规模高达1.2万亿美元的债务抵押凭证(CDO)产品市场上的亏损高达近90%(约1万亿美元)。据巴克莱资本报告显示,银行、保险商及货币经理的亏损将启动下一轮对与公司债相关的CDO产品的大规模资产减记。全景

瑞士信贷亏10亿美元

瑞士信贷当地时间23日宣布该集团第三季净亏损12.6亿瑞士法郎(合10.8亿美元),这是该集团今年公布的第二次季度亏损,对比上年同期,这样的成绩显得更为惨淡,去年第三季,瑞信净盈利13亿瑞士法郎。

波音第三季盈利下降37%

北京时间周三19点50分消息,波音公司(BA)宣布,第三财季净盈利下降37%,从去年同期的11.1亿美元(合每股1.44美元)降至6.95亿美元(合每股96美分)。季度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65亿美元降至153亿美元。

中国行动

国务院批准减税方案 保底规模1500亿

继3486项劳动密集型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商品出口退税率下月起调高后,22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财政部9月初提交的千亿元减税规模的增值税全面转型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减税规模保底为1500亿元,有望达到2000亿元,2009年1月1日起实施。

财政税收增速双下滑

据中国财政部20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与今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累计增长33.3%相比,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增长仅为10.5%。财政收入增速与税收收入增速双双严重下滑表明,中国经济也正面临着下滑的危机。

“税收增速下滑是从下半年开始的。7月,税收增速出现了2003年以来的首次降低,当月税收同比增长13.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了19.3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了19.7个百分点。8月,税收收入进一步大幅下滑,同比增长11%,增速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了31.9个百分点。”暨南大学财税系教授高艳荣认为:“财政收入增速下滑表明,中国经济已呈现下滑轨迹。”

方案建议明年起实施

记者昨日从权威部门获悉,目前,财政部拟定的千亿元减税规模的增值税全面转型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该方案最大亮点是在试点地区实施增值税转型后,在全国实行固定资产采购进额的全额抵扣、全行业转型,并建议于2009年1月1日起实施。

据透露,减税规模保底为1500亿元,有望达到2000亿元。“这是目前所知增值税从生产型向消费型全面转型改革方案的最新版本。这意味着增值税转型将在全国全面铺开,就是说,将来企业购买固定资产发生的进项税可以在当期销项税中扣除。”

高艳荣教授告诉记者,目前,我国仅在“东北三省”(辽宁、吉林、黑龙江)、“中部六省”(河南、湖南、湖北、山西、安徽、江西)和汶川地震灾区实施消费型增值税,消费型增值税在全国实施后,预计可减税1500亿元以上。

“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及可望于明年实行的增值税转型减税方案,都是刺激出口的‘一剂良方’。”高教授如是说。信息时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亚欧会议成员间中小企业合作达成6共识 完善小额贷款
国新办就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举行发布会
亚欧会议中小企业投资博览会10月将在青岛举行
亚欧首脑会议今举行 国际金融形势成首要议题
瞩目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搭建亚欧交流合作平台
图片新闻: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