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环保部将每日报各大城市空气质量 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朱志刚被"双规" 央视名嘴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 -中国人口平均寿命73岁 下半年推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陈锡文:土地承包权 农民房产不能抵押 禁小产权房 政策被误读 -中铁、铁建澄清未投资外汇衍生品 监管机构将彻查中信泰富巨亏 -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发布 消费者人数不得少于总数2/5(全文) -农行将获汇金190亿$注资 明年底前完成上市准备 或用A+H模式 -央行明确重大经济案件和责任事故领导责任 财政部解读近期政策
都灵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系意大利第三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意大利都灵10月22日电(记者杨爱国)由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华东师范大学、意大利当代中国高级研究中心联合创建的都灵孔子学院22日在都灵大学举行了揭牌仪式。

都灵市政府代表德鲁特里、都灵大学副校长罗塔、意大利当代中国高级研究中心主任史芬娜女士分别在致辞中表示,在当今的国际舞台上,中国的作用日益凸显。近年来,在意大利学习汉语、希望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和兴趣正在不断增长。他们相信,都灵孔子学院的建立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孔子学院总部代表团团长刘川生、中国驻意使馆教育参赞杨长春、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陈群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说,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是中意两国政府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都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意大利当代中国高级研究中心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促进彼此在教学、研究、文化活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意友好交往作出新的贡献。

都灵省督府和市政府代表、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代表团、中国驻意使馆教育参赞杨长春及意大利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都灵孔子学院得到了都灵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是继罗马大学孔子学院、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之后,在意大利成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也是意大利第一所以城市名称命名的孔子学院。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同麻生就中日和平友好条约30周年互致贺电
温家宝会见越南总理 中越将建领导人热线
首支赴华西方乐队:威猛以音乐见证中国的开放
中国—东盟智库启动战略对话 深化中国东盟合作
长株潭城市群建设"两型社会"促中澳合作更上层楼
美欧筹备全球金融峰会 欧洲望重建新秩序
瞩目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搭建亚欧交流合作平台
中非合作论坛高官会闭幕 深化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图片新闻: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广州珠江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