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36国军事专家观摩“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砺兵--2008”演习于9月25日在塞北大漠展开。参演双方的主力分别是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和北京军区某装甲团。“蓝方A作战集团” 是一支装备了新型坦克,并在全军率先完成了主战装备的信息化改造,具备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能力的装甲劲旅,演习中该部还配属了电子对抗、陆航攻击直升机和防空导弹等兵力。作为“红方B作战集团”的济南军区某部,以92轮式步兵战斗车、主战坦克为主力攻击,同时加强了陆航、空降兵兵力,以空军运输机实施空投、空降作为“红方”的支援力量。红蓝双方都代表着中国陆军转型建设的发展方向。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呼和浩特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门口写着“大漠磨利剑,沙场秋点兵”。九月二十五日,秋高气爽,尼泊尔、泰国等十三个国家军事代表团及美国、俄罗斯等二十三个国家的军事观察员在此观摩了一场实兵对抗演习——“砺兵-二00八”。

“砺兵-二00八”演习为实兵对抗检验性演习,不设预案,不搞预演,导演部主要明确红蓝双方部队的任务、参演的兵力、初始态势、作战地域,战斗行动完全由双方指挥员自主决策。

演习分两个阶段,历时三十一天。第一阶段的演习为战备转级和远程机动,于八月二十六日开始,至九月十一日结束,参演部队采取铁路输送、空中机动、摩托化开进等方式,逐次进入演习地区完成集结。第二阶段的演习为组织战斗和战斗实施,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进行。

九月二十五日进行的最后阶段实兵演练,主要演练先期战斗行动和立体攻防行动两个内容。

“没有预案,完全贴近实战,很有挑战性”,蓝军指挥员在演习结束后对记者说。

巴西军事观察员塔瓦雷斯上校是首次观摩中国军队的实兵对抗演习,看过之后他认为“中国军人训练有素,部队设备精良”。印尼军事观察员赫尔雅蒂少将则是首次来中国,“砺兵-二00八”演习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垒双方的战术应用让他赞叹不已。

南非陆军司令索利·肖基中将在观摩演习后指出,实兵对抗演习对任何一个军人来说,都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他希望,南非和中国的军事人才能够多交流,互相学习、提高。

演习导演、总参军训和兵种部装甲兵局局长王亦军大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次演习是解放军自二00三年对外开放演习以来,邀请国家最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迎外演习。无论是组织形式还是层次规模,与以往开展的军事外交活动相比都有明显提高,对促进今后的军事外交和进一步深化军事训练领域的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王亦军认为,这是对外展示解放军良好形象的机会,是解放军新时期开展军事外交和军事训练合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解放军从开放部队营地到邀请外宾观摩演习,透明度越来越高。这次演习,就是要向外军展示解放军各军兵种部队的过硬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面貌、爱好和平的强烈愿望、友好和谐的外交风范。

王亦军透露,“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首次组织北京军区、济南军区、空军三大单位、两个军种联合的战术级实兵演习。演习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实施,是着眼军事训练由机械化条件下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积极创新联合战术训练方式方法的一次有益探索。(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36国军事代表团获邀来华观摩"砺兵-2008"演习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吁发达国家担责任
温家宝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讲话(全文)
德媒:德国拟调整对中国援助合作 停供低息贷款
温家宝:各国应通力合作应对金融能源粮食三难题
中方已就美国领导人同达赖通话提出严正交涉
温家宝在第63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发言(全文)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温家宝:中国不屈服于任何势力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